短视频时代,企业宣传该怎么办-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时代,企业宣传该怎么办

2021-09-15 16:28:055367次浏览

       任何企业都需要完成两件事:生产产品和销售产品。在销售产品这一块,最重要的就是让客户了解你的产品。

 

       对于品牌来说,让受众从认知到熟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过硬的产品和服务,品牌的推广公关和宣传,是一个重要的催化剂。

 

       现今的社会环境下,客户每天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接触到很多同类产品的信息,如何在最短地时间内抢占市场,并且有效地让客户了解企业产品的详细特点、优势、与众不同之处成为了企业营销的重要手段。

 

       在移动互联和4G至5G时代,视频是最受欢迎的传播介质。企业营销视频涵盖信息量大,通过视听讲解,配合说明的生动画面,在最短的时间将企业想要传达的信息完整准确的告诉客户,快速赢得客户的好感,也在商业竞争中赢得宝贵的时间。

 

      要想在众多的企业宣传中脱颖而出,不管是长视频还是短视频,最为核心和重要部分是视频的内容。无论在什么平台宣传推广,优质内容是推广和运营的基础。

 

      而优质内容的产出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前期创意内容的策划和后期内容的制作效果。

 

      创意是每部企业宣传片制作的灵魂。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公司宣传片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和流行,如何吸引受众眼球,变的越来越重要。

 

       一部创意吸睛、内容丰富,又能恰当的安排戏剧效果,且富有记忆点的片子,总会引发大量的自发观看和转发。高频率在互联网圈层里传播,以达到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效果。(类似于意想不到的剧情反转、内容具有创新的趣味性等)

 

       好的创意点更能吸引受众,但策划的前提是不脱离品牌的风格调性和产品的实际,毕竟吸引客户的最终目的是使企业品牌和产品深入人心。

 

       从受众层面分析,他们一般会关心:这是个怎样的品牌;品牌的产品如何;值不值得信赖。当人们通过视频获取到一定信息时,他们就会偏信任于潜意识里看过的、知道的、专业的、信任的企业品牌。

 

       突出品牌的特性特质,展现产品的优势,通俗来说,就是告诉客户为什么要买这个产品。

 

       以“德芙”为案例。

 

       在“纵享丝滑”的系列中,这句广告语就是突出了德芙巧克力产品的特点:口感如丝绸般顺滑。

 

       而在视频宣传的设计上,也综合品牌的风格特点,选取清新、浪漫的年轻女明星,以综合感官的体验(视觉、听觉),给观众带来愉悦的心情,忘我的享受,进一步突出巧克力口感顺滑的特点。

 

       而后期内容的制作效果则是对创意想法的实现和升华。初剪过后的内容通过增加与内容风格相符的背景音乐、旁白趣味音效、比较炫酷的转场效果等对原视频内容进行再创造,由此迎合受众,使其达到更佳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