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视频必须掌握的七大运镜技巧-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拍摄视频必须掌握的七大运镜技巧

2021-09-15 16:05:595885次浏览

镜头是会说话的,它的很多语言都是通过运动镜头的方式来表现的。这种镜头的运动被成为运镜。动镜能将静态的画面带动起来,不仅带来视觉的冲击,还能推动故事的发展。不管是做宣传片拍摄还是短视频制作等,运镜技巧都都是必须掌握和运用的技能。

 

1.推镜头

推镜头是一种最为常见的运镜技巧,是指被拍摄物位置不懂,镜头从全景或别的景位由远及近向被拍摄物推进,逐渐推成近景或特写的镜头,主要用于描写细节、突出主体、制造悬念等。

 

2.拉镜头

和推镜头相反,拉镜头是指人物不动,构图由小景别向大景别过渡,摄影机从特写或近景拉起,逐渐变化到全景或远景,视觉上会容纳更大的信息,同时营造一种远离主体的效果。

 

3.跟镜头

跟镜头就是跟拍,画面的主体是运动中的被拍摄物,镜头跟随其运动方式一起移动,跟镜头可以全面详尽地展现被拍摄主体的动作、表情、运动方向,这种方法最为普遍。

 

4.摇镜头

摇镜头是指镜头摇摄全景或者跟着被拍摄物的移动进行拍摄,他常用于介绍环境或突出人物行动的意义和目的。

 

5.移镜头

移镜头是指摄影机沿水平面做各个方向的移动拍摄,便于展现各个角度。

 

6.升降镜头

升降镜头包括升镜头和降镜头。升镜头是指摄影机在升降机上做上升运动,形成俯视拍摄,以显示广阔的空间。降镜头是指摄影机在升降机上做下降运动进行拍摄,多用于拍摄大场面,以营造气势。

 

7.悬空镜头

悬空镜头是指摄影机在物体上空移动拍摄的镜头,这种镜头的拍摄会产生史诗般恢弘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