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制作与内容策划中的必备要素有哪些?-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制作与内容策划中的必备要素有哪些?

2021-09-15 13:54:474604次浏览

  短视频制作与内容策划中的必备要素有哪些?在短视频的内容策划与制作中有以下五个必备要素。

  1.短视频的定位

  短视频制作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这是短视频内容策划与制作中的第一个要素),就是定位,只有定位清楚、正确,才能在制作短视频时做到“有的放矢”,而且对于后续的短视频发展和推广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没有明确的定位,只有一头扎进短视频的海洋,这无疑长短常不理智的做法,所谓短视频的定位,包括内容定位和用户定位两个方面。下面我们分别讲解这两方面的内容。

  (1)内容定位

  短视频的内容定位,顾名思义,就是“你的短视频要做什么内容”,你想要在短视频里呈现哪个领域或哪个行业的风采。内容定位将决定你的题材选择方向。

  (2)用户定位

  所谓短视频的用户定位,简朴一点说就是,你要知道自己视频拍给谁看的。这个“谁”又包含两层意思:第一层是看你视频的观众,第二层是你潜伏的客户。

  2.短视频的标签

  接下来,我们讲讲在短视频内容策划与制作中的第二个要素,短视频的标签,所谓标签,就是会让你的产品变得独特、独一、不同凡响的东西。在短视频制作策划的过程中,一定要想方想法给自己制作的短视频找到一个“点”,发现它,并把它固定下来。这个“点”就会成为你视频的一个标签,而且要不断地强化它,终极让标签成为与短视频内容如影随形的一部门。让人看到表情,就会想到你的短视频,该标签成为你的短视频轻易被辨认的标志。

  3.短视频的垂直性

  在短视频内容策划与制作的第三个要素,短视频制作的垂直性,这个要素需要我们正视,由于垂直性的短视频,不但内容更加精准,而且对于很多新入局的视频创作者而言其,但相对而言操纵性也更强,且还有更好的贸易潜力。

  在短视频领域中,统分为娱乐性和垂直性两大类。泛娱乐性短视频涵盖的领域较多,流量也较大,但相对而言其变现能力比较差。譬如良多幽默搞笑类的内容就属于娱乐性短视频。而垂直性短视频指的是在行业领域有非常强的指向性的短视频,譬如汽车类、医疗类。目前还有更加垂直细化的趋势,譬如花艺,或者美容医疗,等等。

  4.短视频的不乱性

  内容的不乱性、持续的创造力以及足够高的曝光频率,这些是短视频制作的必备元素,甚至对短视频制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决定着你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多远。

  在内容方面要保持题材的连续性、一贯性,要保证你的选题能够相对不乱地持续下来,而不是今天有明天没,造成内容短缺,或者有灌水现象、内容不出色等题目。

  创造力的不乱性也非常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短视频作为网生内容,之所以有强盛的生命力,就在于它不断地被富于创造性和想象力。假如短视频制作进入缺乏立异的阶段,想象力和创造力缺乏,没有持续的立异能力和自我颠覆能力,那就会陷入疲态,粉丝也会降低期待值甚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