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怎么拍?宣传片拍摄经验浅谈-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微电影怎么拍?宣传片拍摄经验浅谈

2021-09-15 13:50:004917次浏览

  本人从事影视行业将近10个年头了,拍过不少的微片子短片,宣传片,也跟过剧组。有这么些经验,但是不擅长写文章,不外仍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说的不好的地方请多批评指正!

  微片子的制作流程:

  剧本-演员-场景-设备-工作职员-后期制作

  剧本:操持一部微片子,首先要确定剧本,剧本是最重要的,一个好剧本是影片的灵魂主线。剧本就像盖大楼时的设计图,假如不确定剧本是没法开工的,这样的话你就会做好多无用功,甚至返工。所以要先确定剧本。

  演员:根据片子剧本的需要,铺排演员角色,确定人选。一般片子主角一到两位,其他演员可以让自己人客串。

  场景:罗列剧本当中需要哪些场地,逐一进行现场踩点勘察,确保拍摄时能不出差错。如公园,咖啡馆,办公楼这些地方都比较好找,但是像病院、商场、派出所等一些事业单位要提前协商沟通。

  设备:确定拍摄时要用的所有设备,摄影机用什么型号的,镜头需要几支,灯光用几台,什么型号的,摇臂,轨道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航拍目前用的比较普遍的就是大疆。还有一些其他琐碎的附件,如魔术腿,鼎力夹,色纸,沙袋,木楔子等一应预备完毕。

  工作职员:导演-摄影师-摄助-灯光师-灯助-常务-化妆师。我罗列的也不全,究竟小本钱片子嘛,不像大剧组。咱可以一个人干多个人的活。再简朴的就是五六个人的团队,只要大家配合默契,什么都不成题目。

  后期制作:当所有的拍摄工作完成之后,剩下的就是后期剪辑、殊效包装工作了。说到这里了给大家说一些配音这一块。一般有两种形式,一是现场录音,另一种就是后期配音。我自己感觉现场录音比较节省本钱,比较守旧的一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