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做新媒体?-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我们为什么要做新媒体?

2021-09-15 11:38:185042次浏览

 一直想写关于新媒体的内容。但是,总觉得找不到该从哪里入手来写。究竟大家都觉得新媒体运营是一个比较好从事的行业,或者说是大家都在宣传自媒体这块儿 怎么赚钱能赚到多少多少,入门门槛有多低,一条案牍写出来用度就是上万的各种宣传,但是实际上,新媒体运营的一些技巧和方法,还有到底自媒体这块儿的一个收入怎样只有你接触了才会知道。至于为什么做自媒体这块,我仔细想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大概是为了留一点儿东西给自己吧!

  在网络上我们可以搜索到的新媒体是指当下万物皆媒的环境,它涵盖了所有数字化的媒体形式。包括所有数字化的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移动端媒体、数字电视、数字报刊杂志等,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新媒体下的定义:“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网络为载体进行信息传播的媒介。”新媒体就是能对大众同时提供个性化的内容的媒体,是传播者和接受者融会成对等的交流者、而无数的交流者相互间可以同时进行个性化交流的媒体。各种专家解读各种定义,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能把握最基础的用新媒体的手段打造出个人或者企业品牌IP已经是相称厉害的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结论呢!最近碰到一些朋友,一个朋友自己在家带娃无意入耳说自媒体很赚钱就想学习自媒体赚钱,问她喜欢创作图文、视频内容么?回答不喜欢,但是想尝试;还有一些做自媒体良久的朋友,坚持创作良久,但是没有找到运营的方法,迟迟没有收入,不得不抛却;但是也不乏有用新媒体的手段运营个人IP,打造自己的符号去服务企业IP ,形成自己的一套独特的业务流程和模式。

  当然,这里不排除那些自媒体运营的好的朋友,月入xx也是有的,普通的自媒体运营者仍是踏实研究技巧服务于个人或者企业,打造自己的或者团队的运营案例,为以后更好的做新媒体运营奠定基础。